我院“五四”表彰大会暨社团巡礼月闭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戎晓云发布时间:2019-03-22

54日下午,我院2018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社团巡礼月闭幕式在图文楼千人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缪昌武、院长杨劲松、院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副院长蒋新萍、姚庆文、吴丽云,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艺术中心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青年团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党委副书记毛伯民代表学院党委为表彰大会致辞,毛书记首先向全体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对我院一年来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望: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最后,毛书记表达了对我院团组织及团员青年的期待,他深信有着优良作风的学院各级团组织一定能够更好的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有着光荣传统的团员青年,一定能够以昂扬的斗志、不懈的努力,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创造出更加骄人的青春业绩。

表彰大会上,学院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分别为荣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常州市“十佳百优”社团、院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社团、优秀社团干部、公寓管理优秀学生干部的集体及获得者代表颁奖。在颁奖期间,学院社团也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江苏省“百优社团”、艺术创意学院子衿汉服社带来富有古典汉文化特色的节目《华夏有衣》,带领大家领略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张贺贺、李芷钦同学带来的朗诵,让大家重温了九十九年前爱国青年的激昂斗志和理想信念;JY Dancer社团带来的《Crazy in love》舞动出青春的自信与激情;太极社、武术协会带来的《国武风》展现了中国功夫的独特魅力;最后,郑海涛、许凌敏带来的《年轻的战场》表达了新时代团员青年充满活力,为梦想奋斗的坚定信念。

2017年度,学院团委围绕上级团组织的各项重点工作和学院的中心任务,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创新和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后,团委将继续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积极构建“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为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成长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