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与武进区善益爱心协会洽谈合作事宜

发布者:戎晓云发布时间:2019-03-22

1026日下午,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与武进区善益爱心协会举行了爱老公益志愿活动合作洽谈。武进区善益爱心协会林瑞成会长、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邱程、部分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合作洽谈会。

武进区善益爱心协会是社会各界爱老助老组织共同自发形成的民间公益组织,由武进区团委直接管理,目前已经落户武进区多个社区,主要为社区孤老、空巢、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提供精神慰藉服务。协会作为公益组织,通过组织建立爱老志愿者队伍,定期组织开展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服务老人。

本次合作洽谈会主要针对“长者忆人生”项目进行了相关事宜的交流。“长者忆人生”项目旨在帮助老人撰写回忆录,记录老人过往生活点滴、奇闻异事、人生感悟,让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此次会议上,林瑞成会长提出,要依托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志愿者平台与学院保持长期合作关系,将爱老公益活动推广到更广大的当代大学生中去。

邱程对武进区善益爱心协会推广的爱老公益活动表示肯定,也指出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在组织志愿者服务方面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也总结出了一定的经验。这次与协会的合作,是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团队围绕“爱老助残”主业开展的又一项有意义的活动,并期待在之后的合作过程中,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团队能够在团队组织、学生体悟、能力培养等各个方面有新的突破。

此次合作洽谈,是以武进区本土社会公益组织为出发点,项目合作以学院实际需要为主开展,为信息工程学院更好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提供了借鉴意义。双方希望能尽快启动12个项目,在项目中实现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