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参加常州市2019“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

发布者:戎晓云发布时间:2019-03-22

  316日,我校志愿者参加了常州市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常州市文明办举办,在人民公园雷锋广场举行。

  在电气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蒋文昌老师和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张书贵带领下,家电维修协会认真查找电器故障原因,仔细分析问题,对等待维修的电器进行一一“会诊”。检测、拆卸、维修、重装、测试,经过师生们的手,一件件家电又恢复了功能。此外,师生们还耐心地向在场民众讲解家用电器的使用和保养知识。对于维修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说某些电器过于陈旧,缺少配套的零件导致无法维修,师生们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认真讲明原因,居民们表示理解。

  院禁毒防艾协会的同学向市民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手册,宣传艾滋病的防护知识,并解答市民们的提问。同时,生活部志愿者也通过发放纸巾、肥皂盒等小礼品向市民宣传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反复强调一个观点,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需到医疗机构接受检查和治疗。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体现了我校对志愿者工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