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江家丽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者:戎晓云发布时间:2019-07-2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艺术创意学院江家丽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00元。

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以“奔梦路上,自强不息”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人人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此次寻访活动于2018年4月启动,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江苏省有124名同学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江家丽,是艺术创意学院17影视331班学生,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中共预备党员。她出生在江苏省宿迁市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父亲智力残疾,母亲生下她后便离家出走。家境的贫寒窘迫并没有击垮这个坚韧的姑娘,反而让她更加自强。在国家和学校的帮扶资助下,她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更加自信地展现自己。她曾四次获得学校奖学金;先后获得校五好青年,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荣誉;荣获2017年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军杯”演讲比赛二等奖。她还利用课余时间加入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关怀。江家丽时常告诫自己:我曾得到过许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等我有能力时也一定要多帮助别人。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恩之情。2019年6月,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

近年来,艺术创意学院团委紧紧围绕“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这一基本职能,不断加强大学生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重视身边榜样的选树和宣传,把典型引领示范作为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先后被评为“江苏省青年文明号”“第十六批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常州市青年文明号”“常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