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征集抗疫志愿者服务项目优秀案例的通知》

发布者:钱志越发布时间:2020-04-26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江苏省委员会

关于征集抗疫志愿服务项目优秀案例的通知

 

各设区市、省部属高校团委,各相关志愿服务组织: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发展,总结提升抗击疫情应急志愿服务项目经验与成效,团中央拟征集抗击疫情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案例,并择优在《中国共青团》杂志及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面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高校志愿者组织、其他社会组织等实施的项目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防疫志愿服务项目。类别不限,自行定义即可,可包含“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的相关优秀项目。

二、案例要求

为充分展示防疫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特色,案例征集要求包括文本内容和案例照片两个部分。

(一)文本内容

包括项目缘起、思路做法、重点难点及解决方法、有关思考启示、团队介绍等内容,字数2500字左右,具体要求如下:

1.项目缘起。主要介绍项目实施的相关背景、开始时间、面对的主要需求和相关考虑。

2.思路做法。主要介绍项目实施的主要内容、招募培训、管理服务、物资保障、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思路举措。

3.重点难点及解决方法。主要介绍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采取了什么样的有效措施,项目的典型经验,需要其他项目参考注意的事项。

4.思考启示。主要介绍项目取得了哪些成果,得到了哪些经验,形成了哪些认识,概括出哪些规律、如何持续深入发展等。

5.团队介绍。主要介绍团队的基本人员构成、人数等情况,团队负责人及核心骨干人员的基本情况,重要的新闻报道等。

(二)案例图片

每个案例可配发3-6张高清照片(1M以上),图片需配有详细文字说明,包括时间、人物、事件概况等信息,另附文件夹存放。照片要求突出活动过程,能够明显体现志愿服务场景,具有一定艺术感染力,画面清晰,色彩鲜明为佳。

案例资料请于57日(周四)下班前发送至电子邮箱jsxxqnqt@163.com。

联系人:张明亮

联系方式:025-83393597

 

团省委社联部(志工部)

20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