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与全国青年共享青春盛会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0-08-20

817日上午,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大会发来贺信,寄语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大会期间,为全面展示新时代青学联组织的良好风貌,全国青联和全国学联精心筹备了两场主题网络直播,我校四千余名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与全国青年一起感受家国理想,展望青春未来。

除了观看直播,在大会预热阶段,我校青年积极参与学联二十七大”“同学你好等话题讨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祝福大会胜利召开,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表达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的热情和决心。

近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聚焦主责主业。一方面,学校依托信仰公开课、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等活动,加强思想引领。今年五四期间,校团委部署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和新时代江苏青年精神大讨论主题活动,多形式、多途径组织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精神,努力提升学习的思想性、亲和力和渗透度。另一方面,学校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今年疫情以来,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产、学校学生返校。暑假期间,近50支实践小分队奔赴祖国大江南北,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