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年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0-12-10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为了让入团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掌握团知识,增强加入共青团的荣誉感和使命感,近日,校团委举办了2020年秋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线上线下主题学习、志愿服务、交流研讨、结业考试等,经过近三周的学习,共有30名同学成功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以青春的名义献礼共青团,在青年学员齐声高唱的团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团委副书记苏周媛作开班动员,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爱国力行,树立正确的入团动机;二是严于律己,练就本领,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三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自觉接受组织考验,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团委老师谢振威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相关教学安排与纪律要求。

119日,智能控制学院分团委书记张书贵围绕团章和团的优良传统讲述了申请入团的条件、发展团员的有关规定、团旗、团徽、团的组织制度、团的干部、团的经费以及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等。通过团章学习,入团积极分子了解到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1112日,经贸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徐克选以《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为题,从思想、行为两方面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素养和能力,勉励学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1117日,艺术创意学院分团委书记丁洁给学员们重点讲解了新时期团员的权利与义务,让学员懂得了在正确享有团员权利的同时,还应承担相应的义务,感受到了身为入团积极分子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1119日,优秀校友、武进区青联委员、北汽新能源团委书记张蕊,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勇立潮头显担当》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与学员互动交流,风趣生动的授课方式让同学们受益颇多。

除了线下主题学习,学员们还积极参与线上视频学习和网络青年大学习,参与率均达到百分之百。

此外,在团校期间,学员还积极参与了各项志愿者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时长均超过20小时。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思想引领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利用团校、青马工程等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