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0-12-29

1226日上午,我校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学少部部长张莉,常州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于柏涛,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柏铁山出席会议。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学校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全校133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吴丽云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及广大同学致以亲切问候。他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和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坚持知行合一,锤炼优良作风,加强内联外引,拓展交流合作渠道,鼓励大家要以此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张莉、于柏涛以及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学生会主席谷昱昊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李寿星同学代表校第四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认为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自学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的学生会工作,实事求是地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一年学校学生会工作的目标和任务。报告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时代要求,符合学校学生会工作的发展需要,反映了广大学生的根本愿望。

大会听取了王世杰同学代表大会主席团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并按照选举程序,通过全体代表的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

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为纲,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高质量推动学生会组织在思想引领、成长服务、权益维护、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立志为航标,把握人生高度;以勤学为基石,积淀人生厚度;以践行为动力,拓展人生宽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情融入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去!

学生代表大会是我校深化学生会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总结我校学生会工作、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时代的青春盛会。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领导以及校团委指导下,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立志成长成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