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征程 谱时代华章——我校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1-12-14

1211日,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来自二级学院共14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副书记庄铠,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学少部部长盛梁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吴丽云代表学校致开幕他指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既是同学们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重要形式,也是我校学生会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学习、锤炼本领,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他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和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坚持守正创新,锤炼优良作风,要加强内联外引,拓展交流合作渠道希望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庄铠代表共青团常州市委致辞他表示我校学生会组织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在加强组织建设、回应青年关切、服务青年成长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展现了学校文化底蕴和工业学子的青春风采,也为全市高校青年工作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希望我校学生能够勇担新时代赋予的青春使命,为常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河海大学学生会主席赵文琪同学代表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致辞。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硕同学代表校第五届学生委员会所作的《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听取了付齐霄同学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所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

全体与会代表在各代表团团长的带领下,在分组审议会场同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大会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为纲,围绕学校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知行工程”“聚力工程”“强基工程,践行服务宗旨,提高学生满意度,勇担时代责任,提升大局贡献度,持续深化改革,提升社会认可度。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要始终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立志为航标,把握人生高度;以勤学为基石,积淀人生厚度;以践行为动力,拓展人生宽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情融入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去!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校师生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时代背景下组织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深化学生会改革、推动学生参与民主治理的重要举措。学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锐意改革、砥砺前行,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校学生工作部团委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以及在常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