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圆满收官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1-12-31

12月30日晚,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团校培训第八期课程暨结业仪式顺利举行,122名学员参与培训并顺利结业。本次团校培训以“学习‘四史’心向党,青春建功启征程”为主题,历时一个月,通过理论学习、素质拓展、交流研讨等形式使学员加深了对党史知识、理想信念及家国情怀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本次团校主讲人由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担任。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姜婉以《学好党团历史、开启新的征程》为主题进行授课。希望学员们要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

艺术创意学院分团委书记丁洁以《百年奋斗,青春担当》为主题进行授课。她主要从“团组织”“团员”“团干部”三方面内容展开,带领各位学员们再次深刻而又全面地认识了共青团的工作要点和使命担当。

旅游与烹饪学院分团委书记郑新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为主题进行授课。他回首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许多历史性的转折,从历史和自身周围的相关事件出发,举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五大优点,强调这五点都是当代青年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

轨道交通学院分团委书记常太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从国内国外两方面情况,通过大量的案例,为大家分析中国在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制度优势,使学员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分团委书记冯莉《百年党史中的巾帼力量》为主题进行授课。她讲解了十位近现代巾帼英雄的事迹。其中包括在革命岁月中牺牲的巾帼英雄的英勇事迹,以及矢志不渝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贡献力量的成中医杰出女性的故事,鼓励新时代青年向她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贸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徐克选《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做优秀学生干部》为主题进行授课。他从自己的多年的工作经历出发,告诉新时代的青年应如何紧跟时代步伐,在前辈们成功的基础上务实创新,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勉励学员们要不断奋斗,不怕艰辛,努力学习,不负韶华。

智能控制学院分团委书记张书贵传达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

材料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周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寄语》,当今中国最鲜明的时代主题,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本次团校还安排了户外素质拓展训练。训练由校团委团建指导中心组织。学员们参与了一系列团体趣味游戏,每个学员都积极地参与游戏,认真体会,为自己的小队建言献策,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团员青年迎难而上的决心和蓬勃的青春活力,激发了学员们的成就感和集体荣誉感。

经过系列培训,学员们“青春向党,传承有我”为主题,举行学习成果展示活动。10个小组展示了形式多样、题材丰富的学习成果,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学员们还充分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真挚情感,深刻表达了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时代内涵。

结业仪式上,校团委表彰了优秀学员与优秀小组,两名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的感想和收获。本次团校培训使我校青年充分认识到时代使命和责任,激励广大同学坚定信念、好好学习、扎实工作,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以青春力量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