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2-01-09

1月6日上午,我校举行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二级学院分团委围绕本学院2021年度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述职,校党委委员、副长吴丽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苏周媛主持。

吴丽云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对青年干部提出的六点要求出发对青年团干部成长提出了建议对全校共青团工作进行把脉问诊他强调全体共青团干部要充分认知“管与理”“静与动”“纵与横”“内与外”“分与合”“跟与跑”辩证关系

吴丽云指出,共青团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织密组织网络,凝聚最广泛的团员青年工作力量,让青春的理想经得起考验;开展互学互动,聚力提升能力水平,强化二级学院间互动交流,推动团员青年之间“互学、互动、互促”,持续赋能团员青年发展;要向外集结各方资源,优化活动联办成效,打造共青团工作新平台,使团组织真正成为广大青年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要向内聚焦品牌孵化,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形成一批特色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的团建品牌,在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实践育人”“校园文化”“创新创业”“团学改革”等方面进行述职大家列数据、盘家底、亮特色,总结了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并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展望。

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如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如何对标党建助推团组织建设,如何加强感恩责教育,如何提升团组织覆盖率,如何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等方面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评议工作进一步压实了我校基层团建工作责任,增强了分团委工作的责任感,对全面提升新时代共青团“三力一度”具有重要意义。(摄影/谢振威 审稿/檀祝平、苏周媛、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