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 40000只口罩的爱心守护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2-04-10

48日,我校收到了装有40000只口罩的包裹,这是“95后”教师王润滋向学校无偿捐赠的爱心口罩。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学校实行校园封闭管控,作为病毒面前“第一道防护墙”的口罩变得尤为紧缺。这40000只爱心口罩温暖了奋战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师生。

疫情期间,王润滋暂时无法返回学校亲自参与抗疫,“在这个特殊时期,很遗憾没有和同事们奋斗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看着同事们日夜守护在校园,我也很想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她有些害羞地说,“比起同事们的日夜守护,这不算什么。”

40000只口罩凝聚了我校一名普通教师的爱心,全体教职工的暖心守护坚定了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为最小化减少人员流动,学校执行AB角行政值班制度,AB组各有83名行政人员实行封闭住校一周的闭环值班,值班期满后方可集中换班。学校全体学工团队,在校园内24小时待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尽心引导学生安全学习、健康生活,尽责开展多样化文体活动,为8441名在校学生提供常态化核酸检测、生活安全保障、日常教育引导等服务,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暖心守护学生共度疫情防控难关。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和全体教职工都深刻关心着每一位常工业学子的需求。3月底,学校开通了疫情防控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4月初,学校为8441名在校学生每人发放了100元疫情防控爱心慰问金,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顺利度过本轮疫情。

守护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学校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这40000只口罩将全部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师生的健康安全,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国资处处长王亚华表示。(审稿/檀祝平、柏铁山、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