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工作会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2-04-15

415日上午,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工作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会议总结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建设进展与成效,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党委副书记毛伯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檀祝平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杨劲松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根本问题,多次强调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全校要高度重视,抢抓机遇,扎实推进,打造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品牌。一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要站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政治高度,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遵循,对标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标准,以任务清单为牵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试点建设任务。二要问题先导,精准施策。根据要求倒排时间表,在原有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育人工作,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成果,切实将工作规划部署转变为培养高质量人才的实际行动。三要多方联动,协同共管。学校要建立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党政群团协同合作制度,整合育人资源,形成协同育人新常态,实现育人成效的最大化。

毛伯民详细解读了学校《2022年立德树人重点任务清单》,并对今年的思政育人工作做重点部署。他表示,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对照“三全育人”建设标准,打破惯性思维,加强顶层设计,着力项目驱动,深刻把握“三全育人”工作的内涵实质,引导全校上下把各项工作的重心和目标落在育人成效上,一体化构建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工作体系和责任体系;要不断凝练总结特色亮点,紧扣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的自身特点,深入挖掘各项工作蕴含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精心凝练经验,做到人人都是育人工作者,时时事事处处都能育人。

檀祝平汇报了近年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推进情况,并详细解读了“三全育人”的相关文件。(审稿/檀祝平、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