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五四特别主题云团课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2-05-05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激励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砥砺奋进、青春建功,学校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特别主题云团课活动,历时近2个小时的云团课收获了27万个点赞,累积观看6075人次。

本次云团课主要分“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巡礼”“百名青马学员讲百年团史”“五四表彰”“共青团之歌”四个部分。

开展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巡礼

云团课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寄语常工业青年应以爱国为底色,忠贞向党,敢于担当;以进步为使命,胸怀大局,砥砺奋斗;以民主为本源,不忘初心、不忘人民;以创新为宗旨,励志力行,求真笃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继往开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党委书记缪昌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多次深入青年,参与青年活动、倾听青年心声,解决青年实际问题、关怀青年成长。

共讲百年团史

云团课上,13名青马学员依次登场,带领广大青年学团史、知党史展现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心怀理想、奋斗追梦、积极向上的青年群像和时代风采。

今年五四前夕,学校组织开展“百名青马学员讲百年团史”活动,100名青马学员以时间轴展开,再现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及其在国家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进行五四表彰

云团课对相关荣誉和竞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同时对20幼儿332班团支部等21个集体、于百泉等664名青年进行了校内表彰。

在党委领导下,2021年学校共青团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青年成长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校获评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全国赛“行星级”作品、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2021-2022年度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七彩四点半”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金晖行动——智慧助老”全国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江苏省信仰公开课精品示范课等荣誉。

共唱共青团之歌

云团课的最后,广大青年唱响共青团之歌,用自己的理解和想象在创新中传承经典,用歌曲传唱完成青春力量的又一次集中表达,青春洋溢的旋律,昂扬进取的歌词,是道不尽的青春和为祖国骄傲与奋斗的万语千言。

今天我们致敬历史,表彰先进,再启征程。常工业青年将争做信仰坚定的爱国者、勤学善思的求知者、勇于实践的力行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审稿/檀祝平、邱程、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