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2名青年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江苏省乡村振兴计划”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2-09-01

近日,2022年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出征仪式在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举行,欢送全省162所高校的2839名大学生志愿者到西部和乡村振兴一线,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我校王畅、朱莹莹、立力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团委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做好指导,全面跟进,202210名青年学生入选,入选人数居江苏省高职院校前列。此外,2021年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许云妍、苏北计划志愿者韩翔在岗位上表现优异,被当地服务部门续约留用。

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西部计划江苏地方项目,由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乡村振兴局、团省委共同组织实施,引导当代大学生以志愿服务的方式到基层助力乡村振兴、建功奉献的一项长期项目,前身为江苏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苏北计划

我校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彰显了学校青年学生投身祖国建设的热情和勇于奉献担当的时代精神。在以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志愿服务项目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的作用,教育、引导、带动青年学生到基层建功、成才。(审稿/檀祝平、苏周媛、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