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二十大】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曁青春歌会

发布者:周颖发布时间:2023-10-23

为深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1021日晚“献礼二十大  青春书华章”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我校千人报告厅举行。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由校团委主办,旅游与烹饪学院分团委承办。副校长吴丽云在开幕式致辞他指出,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的命运,从来都时代紧密相连“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常工业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此次科技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勇于挑战自我,抒展青年情怀,展现青春风采、迸发奋斗豪情,尽情演绎青春和活力。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面向全校学生,重点聚焦广大学生的科技文化需求和服务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青年学生的校园生活,既保留了深受学生欢迎的文化艺术展演等传统赛项,又增设了非遗文化传承、美育通识大讲堂、科技创新创造、青年发展沙龙等项目。这些富有思想性、文化性、科技性的项目将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增添新的亮点,助益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文化育人、科创育人等十大育人体系,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提高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作为激发青年学生爱国热情、传承优秀文化、凝聚奋斗力量的重要平台,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也是“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背景下学校实施“五育并举”素质教育的一个窗口。

此外,在本届开幕式上同步举办了“献礼二十大 青春书华章”青春歌会。(审稿/季华、苏周媛、邱程、李颖)